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A&G 01 雨后森林、蜂蜜柠檬酒与不合时宜的预言

私设:平行世界,大家都好好的,老格也没那么坏。跟随访问学者来到霍格沃茨的少年格*学生会主席邓,OOC预警


英格兰,戈德里克山谷,1898年夏。

一只羽毛蓬松的灰色大猫头鹰抓着一个小包裹跌跌撞撞的飞进了邓布利多家的窗户,却没能及时收住翅膀,在厨房的桌子上摔成一只灰色的毛绒球。

一个红褐色头发的瘦高少年走进厨房,抱起了这只筋疲力尽的猫头鹰,取下它的包裹,把它轻轻放在了一边的架子上。


架子上放了两副食盆和水盆。这只大猫头鹰身边还站着一只小小的说不出名字的鸟。

这只小鸟实在算不上好看,它浑身上下光秃秃的,脊背佝偻着,连裸露的皮肉也不甚光滑,唯有一双眼睛黑亮灵动。


少年一边动手拆自己的包裹一边对这只丑兮兮的小鸟说,“你再不成年的话赫耳墨斯会累坏的,福克斯。毕竟只是我的信件就让他不停奔波了,更何况我并不是家里唯一一个需要猫头鹰的人。”

福克斯只是歪了歪头,上下喙相碰,发出两声清脆的“咔哒”声。

“我知道你不喜欢听我说这样的话,可是你不能永远维持这样,或早或晚,你总是要长大的......诶?”


少年打开包裹中的一小卷羊皮纸看了看,轻轻挑起一条眉毛。

福克斯对谈话中断很不满,于是它在架子上跺了跺爪子,成功引起了少年的注意。


“我收到了男学生会主席的徽章,这倒是意料之中。可是布莱克教授写信给我要求我提前返校,却没有说明原因,这真是奇怪....福克斯,你现在成年的话就可以带着我飞回霍格沃茨了哦,想试一下吗?”红发少年从羊皮纸上抬起头看着架子上的小鸟,一双蓝眼睛在阳光下闪烁着笑意。

福克斯昂起头,张开两只光秃秃的小翅膀。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阿不思。”

一位高挑的中年妇人边说话边急忙忙地走进了厨房,“我想假如布莱克需要你提前返校,他总会想办法接你回去的,亲爱的。现在,你能先从厨房出去吗?我要开始做晚饭了。”她边说话边挥舞着魔杖,指挥锅子和围裙就位。


阿不思没动,“你不应该每次都偷听我和福克斯说话,妈妈。福克斯会害羞的。”

坎德拉头也不回地回答,“我也不认为这是我或者福克斯的错,亲爱的。假如你真的不想让别人听到你和福克斯说话,那你应该在说话之前对家里所有人都施一个闭耳塞听咒。因为梅林啊,我可不是唯一一个能听到的人。”

福克斯把头埋在了小翅膀下面。


阿不思当然知道这些,所以他也一早就料到了阿不福思在晚餐时会说的话。


“我今年终于不用和你一起返校了,这可真是件值得庆祝的大事。”阿不福思咽下一口土豆泥之后得意洋洋地说。

“自从阿丽安娜来霍格沃茨以后你就没有和我坐在同一节车厢里了,阿不福思。”阿不思笑眯眯地反驳。


阿不福思的眼睛和哥哥很像,都是一种闪烁的蔚蓝色。而小妹妹阿丽安娜有一双和坎德拉一样褐色眼睛,抬头看人的时候带着流水一般的温柔,“可是我每次还是会带着他跑过来找你呀,阿不思。”

阿不福思凶狠地吞下了一只小番茄。


菲尼亚斯·布莱克最终还是请人来到戈德里克山谷接阿不思回到了霍格沃茨。


回到学校之后阿不思才知道,原来今年有一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访问学者来到霍格沃茨,这位学者带来了一位助手。说是助手,其实只是德姆斯特朗的一个五年级的男生,布莱克不想应酬他们,霍格沃茨的各位教授还都尚未返校,就把这个烂摊子塞给了阿不思。


阿不思有点哭笑不得,但他还是按时在这对师生到达霍格沃茨的清晨去迎接他们入校。


德姆斯特朗来的伊卡洛斯教授瘦高阴沉,却出乎意料的容易相处。阿不思没在这位教授身上花费太多精力,倒是那位和他一起来的男生占用了阿不思大半天的时间。


那是个非常英俊的男生,及肩金发,苍白的皮肤,还有一只白色的眼睛。

盖勒特·格林德沃。

他的眼睛很好看,两只都很好看,而且他身上有一种刚下过雨的森林的味道,阿不思心想。


盖勒特在来霍格沃茨之前就听说过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字。他也曾想象过这位天才巫师的样子。


可他没想到,阿不思会隐隐约约比他高出一点点。他也没想到,阿不思会有一双星空一样闪烁的蔚蓝色眼睛。他更没想到,有名的天才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闻起来会是一种甜腻的蜂蜜和柠檬掺在一起发酵的味道。

这味道实在过于发甜了,他怎么会该死的长这么高。盖勒特心想。


盖勒特来霍格沃茨,不仅仅是来做伊卡洛斯教授的助手的。事实上,他对那个平庸教授的平庸研究半点兴趣也没有,他只是想来见识一下,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位英国魔法界的宠儿,另外,多去一个地方总不会是坏处。

纯粹的好奇心而已。

邓布利多看起来不像是一个强大的天才巫师,闻起来就更不像了。也许自己研究的黑魔法能轻而易举的击败他。


“你是要在斯莱特林吧?从这边走下去,穿过地下室的石门就是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和宿舍。今晚开学典礼之后我会让斯莱特林的级长带你进去的。”阿不思的声音把盖勒特的思绪拉回现实。


盖勒特突然开口,“你为什么不能带我进去?我没记错的话,你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会主席。”

“我确实是学生会主席,可是我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一般来说我是不能进入其他学院的公共休息室的。”

盖勒特原本也不关心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一向不是拖泥带水的人,于是他干脆直接问道,“邓布利多,你要和我决斗么?”

听起来有点蠢,不过尚可接受,而且尝试一下总是无伤大雅的。盖勒特心想。


阿不思愣了一下,随后带着愉快的笑容回答,“如果你坚持要和我一起做些什么事的话,盖勒特,我比较倾向于一起到蜂蜜公爵去买一些滋滋蜂蜜糖,或是柠檬雪糕,相信我,一点甜食会消除旅途的疲劳。”

这次轮到盖勒特愣住了。随后他苍白的脸上泛上一丝冷淡的恼怒。

还没等他说话,阿不思就再次开口,“从你的表情来看你可能不太喜欢蜂蜜公爵,或者我们可以去三把扫帚喝杯黄油啤酒?德姆斯特朗对饮酒应该没有霍格沃茨那么多的限制。”

盖勒特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这是什么意思,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在耍他吗?不知道为什么,盖勒特觉得阿不思身上奇怪的甜腻味道变浓了。


当天晚上,霍格沃茨的师生返校,在大礼堂举行盛大的开学典礼,各式各样的食物凭空出现,摆满了长桌。

“阿不思,你今天的心情怎么这么好?”艾菲亚斯·多吉一边往盘子里夹南瓜馅饼,一边这样说道。

“是吗。”学生会主席慢条斯理地吃下了第五个覆盆子果酱小蛋糕。


礼堂另外一边的斯莱特林长桌上,盖勒特只感觉味同嚼蜡。他不喜欢自己捉摸不透的人,可他并不讨厌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一点本身就让他捉摸不透。


在唱校歌时,所有学生都按照发下的乐谱在唱,盖勒特施了个小咒语,让周围的声音都消失了,然后他就能很清楚地听到格兰芬多的长桌边,年轻的男学生会主席用一种截然不同的奇怪调子唱着校歌,说是调子,却完全没有在调上。注意到他的视线,阿不思转过头对着他眨了眨眼睛。


阿不思的红褐色头发软软的搭在头顶,发梢带着些许弧度,他的皮肤不像盖勒特一样苍白,是一种健康的奶油色,他的五官并不很精致,只一双眼睛,纯粹的蓝色,好像能看穿人心一样,闪着锐利却友好的光。


盖勒特仿佛又闻到了那股奇怪的甜腻味道,不是单纯的柠檬蜂蜜酱,像是发酵一段时间的.....是了,听说这边的商店也会卖一些蜂蜜柠檬酿造的淡甜酒,应该就是这种味道吧。他看起来也很像是某一种甜品....


当盖勒特意识到自己不该这样盯着阿不思看时,冗长的校歌已经结束了。


当天夜里,在格兰芬多塔楼,阿不思收拾完自己的行李,一步迈入了自己的衣橱。

衣橱被他施了空间扩展咒,里面摆满了从地板一直蔓延到天花板的书架,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摆设。

阿不思走到一只石盆前,从石盆旁边的小抽屉里拿出了一只小小的玻璃瓶。

然后他掏出魔杖,将银白色的黏稠丝线引入玻璃瓶中。


他走出衣柜时,福克斯站在床边的架子上,对着他“啾啾”地叫了两声。

“谢谢你福克斯,我今天过得很好,是非常不错的记忆。”阿不思笑眯眯地换上了睡袍。“森林下过雨之后真的很好闻。”

福克斯歪了歪头。


在另一边的斯莱特林宿舍里,盖勒特睡得很早,也过早的陷入了梦乡。

两个少年并排走在湖边,这是哪里?霍格沃茨?不...似乎更像是德姆斯特朗....略微高一些的金发少年是自己,他看见自己牵过另外一个少年的手,又轻轻低头在他颈侧耳边啃咬着。另一个少年伸手抱住了他的脖子....

另一个少年长了一张和阿不思·邓布利多一摸一样的脸。


盖勒特猛地从梦中惊醒,从床上坐了起来。

“怎么,你难道是做噩梦了吗?”他的室友从魁地奇杂志上抬起了眼睛。

“与你无关,格雷夫斯。”盖勒特向后一仰,重新躺倒在枕头上。


盖勒特很少告诉别人,他的那只白色眼睛为他带来了一种奇特的能力。

盖勒特伸出手臂盖住了眼睛。

他又闻到那种柠檬蜂蜜酒的味道了,他不喜欢淡酒,也从不吃甜食,可他竟然觉得这个味道很好闻。




TBC...


我查了一下,邓布利多上学的那个时间,正好是小天狼星的祖父在做校长Hhhh

我真的很不擅长写邂逅的部分,让大家见笑了。

评论(15)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