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哲良待几时良

不怎么来,去写别的了。

【GGAD】火焰杯里燃烧过的名字01

答应好的三强争霸赛AU,OOC怪我。

剧情向,尽力不跑偏到傻白甜。

私设一簸箕,感觉会是长篇,稳定更新,别怕入坑~


以下正文:

 

阿不思·邓布利多穿行在霍格沃茨昏暗的走廊里。

他抱着几本课本,另一只手还拿着刚刚取回来的几封信,他把信凑近眼睛,试着看清信封上用翠绿色墨水写出来的花体字。

 一个完全没看路的人,撞到别人身上是很正常的。

阿不思从信封上抬起头,门厅里人头攒动,挤满了各个学院的学生。


他长得瘦高,学生们纷纷回头看着他,然后又继续小声交谈。

一个小个子的格兰芬多站在最前面,大声念着楼梯脚下的一则告示。

“三强争霸赛----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将于本周五傍晚六时抵达。当天下午的课程将提前半小时结束,届时请同学们提前到城堡前面集合,迎接我们的客人,参加之后在大礼堂举行的欢迎宴会。”

三强争霸赛每五年举行一次,在场的学生大多只是听说过,从来没有亲历过这场盛大的三校赛事,看到告示都兴奋地与身边的同学大声交谈着。

“就在这周了!三强争霸赛!我听说冠军能拿到一千加隆的奖金呢!”

“奖金的确很多,可是我听说上一届三强争霸赛,那个布斯巴顿的勇士在比赛时出了点状况,差点被八眼巨蛛吃掉左腿!”

“我也听我爸爸说过,他读书的时候有一届三强争霸赛,当时赛场里有一只鸡身蛇尾兽发了狂,把一整片观众席都掀起来了!当时好多人受了伤!”

“我听说德姆斯特朗的位置特别隐秘,已经毕业的学生都很难再找到!”

“谁会是霍格沃茨的勇士啊?每个人都可以报名吗?”

“你不要命了?你上个星期才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过!骨头长了一夜才长好!”

门厅里吵吵嚷嚷,热闹极了。


阿不思被吵得有点头痛,他绕过人群穿过门厅,走到礼堂去吃午饭了。

可是一直到周五下午,他都没能从各式各样的议论中脱身。

整个霍格沃茨都笼罩在一种奇异的欢欣和紧张中,交谈、猜测、不可言说的焦虑和兴奋简直无处不在。

连他的朋友和兄弟也没能幸免,埃菲亚斯·多吉连续四天晚上都在公共休息室里和人大谈三强争霸赛的历史,阿不福思连偷偷养在禁林的山羊都忘了喂了。

 

阿不思就只有和他的小妹妹阿丽安娜待在一起时才能获得片刻的平静和安宁。

“拉文克劳的人都说你一定会是霍格沃茨的勇者,霍格沃茨不可能选出比你更合适的代表了。”阿丽安娜做完了占卜学的家庭作业,边卷羊皮纸边对阿不思说。

“我如果赢了一千加隆,就到对角巷的高级长袍店买最漂亮的礼服给你。”

阿不思正写着信,头也不抬地随口说道。

“你要是买了礼服给我,就不会剩下钱给阿不福思还有爸爸妈妈买东西了。”阿丽安娜笑得眉眼弯弯,顺着他的话说道。

“阿不福思?给他的山羊拔一把草就可以了。”阿不思在长信的最后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不过大家都说会是你,我也知道你一定会去报名,可是我还是希望最后被选中的不是你。”阿丽安娜的话锋一转,脸上的笑意也消失了,“我在图书馆读了有关三强争霸赛的书,每次总有人在这个比赛里受伤,真让人担心。”

阿不思用火漆封上信,站起身摸了摸妹妹的头,“我会小心的,你放心吧,我还要带你去霍格莫德村呢,蜂蜜公爵的糖果真的很好吃。”

阿丽安娜抱着羊皮纸卷站起来,“阿不福思不想让我跟你一起去,而且我真的不喜欢吃上次你给我的蟑螂堆。”

“……今年圣诞节我要送他两只不成对的旧羊毛袜。”

 

霍格沃茨的紧张气氛在星期五下午到达了顶点。多吉在星期五下午的高级变形术课上差点把阿不思的红色长发变成一只猫头鹰。

全校师生在城堡前面集合时,所有人讨论的重点已经集中到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师生如何进入霍格沃茨上。因为众所周知,霍格沃茨的范围内,任何人都无法幻影移形,而门钥匙又不能一次带动太多人。

霍格沃茨的校长菲尼亚斯·布莱克站在人群的最前面,长袍上带着银绿相间的滚边,胸前装饰着霍格沃茨的纹章。


布斯巴顿的巨大马车从禁林的上方飞驰而过,最后稳稳地停在人群前面的草地上。布斯巴顿的学生都穿着由轻薄的丝绸做成的精致校服,连他们的校长,一位身材高大的女士也只是穿着丝绸礼服,脖子上空荡荡的,只有一条银色的项链。

阿不思站在人群中看着他们,只觉得自己更冷了。他突然想起尼可·勒梅的上一封信里有提到,几百年前他也曾经是布斯巴顿的学生,他就是在那里认识了他的夫人佩雷纳尔。

他想象着年轻的尼可和佩雷纳尔穿着这种校服的样子,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太冷了,他有点想喝一杯加很多糖的热可可。


布莱克校长总还算是心思细腻,在和布斯巴顿的校长泰福勒夫人简单地寒暄几句之后,就请她和学生们进到温暖的大礼堂中去了。

阿不思觉得自己快冻僵了,但他依旧站得挺拔,施过魔法的红色长发在寒风中服帖的下垂,发尾翻起细微的波浪。


没一会儿,一艘巨大帆船就带着流水的声音慢慢浮出水面,在月光的照耀下沉默地向岸边驶来,在岸边抛下铁锚,搭好木板,德姆斯特朗的师生安静又快速地下船上岸。

“你好啊,卡斯特罗教授。旅途还顺利吗?”布莱克校长上前寒暄。

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出乎所有人意料,是一位身材矮小的男巫,他的头顶大概只到阿不思的胸口,皮肤是一种病态的苍白色。但他的神态带着非比寻常的威严,纯黑色的眼珠深陷,鹰钩鼻子,嘴角抿成一条直线,让人不由得对他产生敬畏。

“一切都很顺利,谢谢你,菲尼亚斯。”他的声音很低沉,带着某种金属的冷感。

他的身后跟着十二三个身穿毛皮斗篷的学生,他们的面容在月光的照射下逐渐明晰,阿不思听见周围格兰芬多学生小声的议论。

“看见那个最前面的高个子男生了吗?金色头发的那个,我德姆斯特朗的表弟给我看过他们学校的报纸,那上面说德姆斯特朗的学生都猜他会是这次三强争霸赛的勇士!”

“他长得真高啊……”

“是啊,真不敢相信那份报纸上说他才五年级!我听说德姆斯特朗是允许研究黑魔法的……”

阿不思微微眯起眼睛,看向他们所说的那个男生。可是他最近总是熬夜点着蜡烛读书做论文,现在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那个男生似乎留着很长的银发,在月光下反射着细碎的光。


好在两位校长都不是多话的人,简单地寒暄之后,就带着学生们走进了大礼堂。

布斯巴顿的学生们落座在拉文克劳的长桌,阿不思注意到他们刚好坐在阿丽安娜的周围,阿丽安娜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旁,离阿不思太远了,尽管大礼堂里灯火通明,但他还是看不清那个德姆斯特朗男生的长相。


照顾到客人们不同的饮食习惯,今晚的长桌上突然出现了很多充满异国风情的怪异菜肴。

“梅林的兜帽啊,这都是什么啊?”多吉拿着自己的盘子,看着面前的乳白色冻妆物。

“好像是某种奶油冻。”阿不思尝了一小口,然后切了一大块放到盘子里。

多吉也挖了一块放进嘴里,五官立刻挤成纠结的一团。他悄悄地张开嘴吐掉所谓的奶油冻,暗自下定决心不再碰阿不思夹进盘子里的任何一样东西。


学生们之前在寒风中饥肠辘辘,食物又总是在被拿完的那一刻凭空出现。晚宴持续了很久后,布莱克终于站起身,清了清嗓子,将魔杖抵在喉咙处,“大家静一静!”

大礼堂顿时安静下来,却不是因为校长的发言,而是因为大家都知道,三强争霸赛即将拉开序幕。

“首先,再次欢迎远道而来的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客人们。”
布莱克端起酒杯,向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长桌遥遥致意。

“今年的三强争霸赛有幸由霍格沃茨主办,比赛以一学年为期,在此期间我们的客人们将会留在霍格沃茨,与我们一同学习和生活。关于比赛,一共会有三次赛事,布斯巴顿的泰福勒夫人、德姆斯特朗的卡斯特罗教授和我将组成裁判团,对勇士们的表现作出评判。最终得到最高分的勇士,将会得到魔法部体育司提供的,一千加隆的奖金,以及三强杯---对勇士和学校来说,这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布莱克停顿了一下,大礼堂内顿时一阵骚动。荣誉对于少年人来说有着永恒不变的吸引力,更何况还要加上一千加隆的奖金,这笔钱足够实现他们稚嫩的头脑里最荒唐的目标。


“一千加隆够买到品相最好的月之梦和银箭号了。”阿不福思小声说,语气不乏艳羡。

“真稀奇,我以为你会比较想买一柜子的山羊毛衣,毕竟连刚开始玩魁地奇的阿丽安娜都飞得比你好。”旁边的阿不思转过头,特意对着弟弟的脸说道。

阿不福思小声地施了个咒语,把阿不思盘子里没吃完的馅饼变成了一条鼻涕虫。

阿不思立刻反击,把弟弟长袍胸口的霍格沃茨校徽变成了卷毛绵羊的图案。

阿不福思咬牙切齿,“山羊!山羊!”

阿不思转过头去,不再说话。


 “但我必须要提醒大家,”布莱克做了个收声的手势,再次将魔杖抵在喉咙处“三强争霸赛的每一场赛事,都非常危险。”布莱克顿了一下,扫视四周,“尽管有各位老师的校工的观察和保护,每一届的三强争霸赛上依然会出现各种突发的事件,每一位参赛的勇士在比赛过程中,都有可能面对危及生命的险情。所以,我奉劝在座的所有学生,慎重考虑之后,再决定是否要报名参加三强争霸赛。”

布莱克放下魔杖,从桌上一只陈旧、暗淡又镶满珠宝的木盒中,拿出一只其貌不扬的木头高脚杯,杯中燃烧着跳动的蓝白色火焰。

布莱克将盒子重新盖上,把这只高脚杯放在盒顶。

“火焰杯今晚会被留在门厅里。所有想要报名三强争霸赛的学生,请在宴会结束后的24小时之内,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羊皮纸上扔进杯里,火焰杯会在明晚选出将要参赛的勇士。此外,为了比赛的公平,更为了你们的安全,教授魔咒课的威尔逊教授会施下魔法,五年级以上的学生才能报名。我再一次声明,三强争霸赛非常危险,请大家慎重考虑。”


“阿不思,我打赌明晚火焰杯一定会喷出你的名字的,我想不出来有谁比你更合适了。”多吉小声地对阿不思说。

坐在另一边的阿不福思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嗤笑。

 

当天晚上的门厅里,蓝白色的火焰将门厅的大理石照映出静谧的森冷。

大大小小的学生们围聚在放置火焰杯的高台周围。

“威尔逊教授的魔咒到底是什么?假如我把名字投进去,火焰杯明晚选了我呢?”一个四年级的斯莱特林跃跃欲试,手里握着张小小的羊皮纸条。

周围没有人回应他,火焰杯安静的摆在那里,火苗缓慢的舞动着,像是引诱人心的蛇开口吐出的信子。

那个男生终于不再犹豫,慢慢走近高台,将写了自己名字的纸条扔进了蓝焰。

突然之间,火焰杯的火焰变成了一种暗沉的血红,男生发出了一声惊叫,周围的学生也都吓了一跳。

火焰很快就回复了正常,那个扔进自己名字的男生却很难再用正常形容。围观的学生看了看他的脸,纷纷发出响亮的大笑声。


阿不思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门厅的,他听见大家的笑声有点纳闷,沿着众人的目光看过去,他发现那个男生的额头上出现了一行金红的大字,“我发誓我没有超过十五岁”。

他憋着笑开口,“我认为你已经得到教训了,所以我就不再给斯莱特林扣分了,托马斯。”

托马斯的脸涨得通红,他捂着额头快速跑出了门厅。


阿不思拿着写好的纸条靠近火焰杯时,门厅另一边的一个男生也慢慢走近,蓝白色火焰把他原本是深红的德姆斯特朗长袍染成了更加深沉的黑色,阿不思注意到他的个子很高,似乎比自己还要高一点。

阿不思忽然反应过来,这就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之前提到的那个男生。

那些学生似乎没有提过这个男生的名字。

他们一步一步地走近了火焰杯,最后隔着蓝白色的火焰对视着。

阿不思注意到他右眼的颜色似乎比左眼浅淡一些。

两个人几乎同时伸出手,将自己的名字投入了火焰杯。

一瞬间,火焰升腾而起,像是一条翻滚的长蛇,又像是突然在夜空中出现的闪电。

上升的苍蓝色挡住了两个人向彼此投来的视线。

及肩发蛮适合他,阿不思突然想。


TBC......

 

番外----本篇出现的一些细节和私设:

  1. 私设邓布利多家都健在,阿丽安娜是鹰院三年级的。
  2. 很多很多很多的背景设定来自HP原著第四部
  3. 当时的校长菲尼亚斯布莱克是小天狼星的祖父,他比较推崇斯莱特林,所以他的袍子有银绿色的滚边
  4. 私设这个校长没有邓校那么有魄力,也没他有魅力,没那么得人望
  5. 我实在是想写长发少年邓,光是想一想就无法夫吸~
  6. 私设改了三强争霸赛的年龄限制,也改了年龄限制的咒语Hhh
  7. 阿不福思想要的月之梦和银箭号都是手工制作的飞天扫帚,批量生产是1926年成立的横扫扫帚公司开始的
  8. 私设三强争霸赛没有停办过
  9. 虽然很自不量力,但是因为每年三强争霸赛的设置都不一样,所以可能不会按照HP里的比赛设定来(希望我能想出点好玩的

    10.另外两位校长的名字是我瞎起的

 

老格:我真的是男主吗?????

一不小心就写了很多……还是会稳定更新不会坑啦,所以别害怕,欢迎入坑~爱你萌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43)

热度(109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